忱辞

《恶向胆边生》文评

虽然是期末了,但是一个没忍住,在这篇文完结的时候,又把它从头到尾看了一遍,其实感觉这篇文不是单纯的甜甜甜,也不是生离死别的虐,但通篇下来,给我最大的感受确是堵,总觉得像心中有一口气,眼角有一滴泪一般的难受。
因为实在是太心疼保险了,明知道他和rap是一个人,却总忍不住把他两割裂开来,格外地心疼他,从他的泪水打湿枕套,再到他气愤地说“找你的小美人”的时候,以及他狠下心哭着说“我知道你有一个喜欢的人,喜欢很久了。”他哭的魏有钱心碎了,却也让我心碎了,他从一开始就知道,是rap先来到这个站台的,魏有钱的心早就被他占据了,再无半点分予他,可他还是答应了魏有钱包养的要求,他只是希望可以用这样的身份离他更近一点,想去得到本该属于他却又不属于他的喜欢。
而对于魏有钱呢,在那个冬天,他遇见了一束光,从此以为那是他一辈子的太阳,那个带着口罩的男孩就这么走近了他的心里,他是在冰天雪地里唯一向他伸出手的人,于是他便成了他的宝贝,是他放在心尖上要去守护的那个人。
而保险,之于他,是一场意外,他说他只想知道会不会喜欢上,于是他便可以说出你始终不是他,他哪里都比不上rap,他以为保险是太阳不在的时候的光,却不知道,他的生命里本来就没有太阳,光芒早就照射了黑夜,所以说出“小美人儿”和“我家那小孩儿”的时候总带着他自己也不知道的宠溺,他把rap放在了心尖,却不知道他心里其他地方藏着的是对保险细碎的喜欢。
但还好,他们是一个人,他宠溺的,守护的,怀念的,喜欢的,都是一个人,不论哪一个,都是他爱的白敬亭。
所以,絮絮叨叨这么多,希望魏总一定要对小白好啊,从你恶向胆边生,执意把那束光护住的时候,就该明了,爱上了,怦然心动的时候从不后悔。

最后悄悄@棂云有梦_SuKy ,表白太太和这篇文!太喜欢了!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