忱辞

【魏白】魏白与成语的兼容度

*片段灭文法
*伪现实预警
*有些成语有些是四字词语
*成语含义均严重偏离本意,仅从字面理解
*小学生文笔,轻拍

1.恼羞成怒
“相信我吗?”
“不信。”
“你说什么,你再说一遍?”原本还大爷姿势坐着的北京小爷,闻言立刻起身,双手撑桌,目光凶狠,死死盯着那人,“还说不?”
“不说了,不说了。”魏大勋急忙摆手,又悄悄用手捂住嘴角的笑意。
“他的小白,恼羞成怒起来,真的是奶凶奶凶的。”

2.朝思暮想
挂掉视频通话,回想起自己刚才问“那你想我吗?”的时候,那人糯糯的一句“有点”,让他的思念成了被水盈满的海绵,轻轻一碰,便再也抑制不住,“等不及了。”他想。
驱车两个小时。到达片场时,白敬亭正在听导演讲戏,低眉顺眼的样子像极了听老师讲题的高中生。
“小白!小白!”好不容易等人听完,魏大勋等不到下班了,大声呼喊着,撞见了那人迷惘的张望眼神,但在看到他的瞬间,眼睛里便是亮起了光。
“你怎么来了?谁叫你过来的,这儿可没人招待你。”
笑着抱住他傲娇的宝贝,魏大勋枕在他的肩头“我也有点想你,所以,我来了。”
朝思暮想,抑制不住思念,只好立刻,马上来见你。

3.命中注定
“我觉得,他注孤生可能真的没跑了。”
“你看天气这么冷,要不我先进去?”
“这不是给我自己吃的吗?”
“那你怕着吧。”
“哈哈哈哈,哈哈哈。”看着白敬亭的注孤生剪辑,魏大勋没有忍住,在床上笑成了猪叫,还一边锤着枕头,一遍继续笑着。
“笑啥呢,这么开心。”洗完澡出来的白敬亭,便看到了自家大金毛笑成了他最喜欢的小猪佩琪,用毛巾擦了一下头发上的水,魏大勋便手脚并用的从床那边爬了过来。抬头盯着他,死命地睁着他的“大眼睛”。
“小白,你看我脸上有什么?”
“帅气,咋了。”
哪里来的注孤生,只是他还没有遇到他的命中注定。

4.心灵感应
魏大勋有个特殊本领,他能够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转头就发现白敬亭,所以,害怕时、高兴时、那些所有想要分享的时刻,他总是能够恰巧地找到那个人,握着他的手腕,转头看见他遮掩不了的笑意,笑成了褶子精,但他知道,那是他们的心灵感应。

5.白手起家
魏大勋最初明白自己的心意时,他并不想认栽,他只想逃,逃的远远的,再也看不见白敬亭,那些思念就不会那么强烈了,他想着。
却不料,在生日那天,被人堵在了休息室门口,白敬亭红着眼,拉着他的袖口,说:“我是白梦想,我愿意白手起家,魏了爱,你愿意和我一起共建一个家吗?”
“三环内的大房子,我买。”魏大勋说。

6.愚公移山
花老师才不是什么地主家的傻儿子,我觉得他是真的大智若愚,在那样的一个大染缸里依旧活的透彻、明白。
而山老师,真的像山,带着那些清冷,慢热的不那么容易亲近。
可偏偏,有着一位愚公,他用坚持不懈的笑容融化了冰山,他一点点地移走了那座冰山的心,山也随心动。

评论(4)

热度(77)